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江苏塞北生态园林有限公司

金叶女贞 红叶小檗 大叶黄杨 瓜子黄杨 卫矛 爬行卫矛 金边彩叶卫矛 红叶石楠 金森...

网站公告
江苏塞北生态园林有限公司主营品种:金叶女贞 红叶小檗 大叶黄杨 瓜子黄杨 卫矛 爬行卫矛 金边彩叶卫矛 红叶石楠 金森女贞 连翘 迎春 棣棠 红瑞木 红王子锦带 月季 绣线菊 小叶女贞 四季玫瑰 水腊 黄刺玫 龙柏 金边麦冬草 玉簪 红梅 绿梅 竹子等 色块 绿篱 花灌木及各品种绿篱用毛球 精品球等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蔡塞北
  • 电话:18626012392
  • 邮件:18626012392@163.com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黄刺玫喜欢阳光,可以用分株等方式繁殖,花和果实还可用来制药
新闻中心
黄刺玫喜欢阳光,可以用分株等方式繁殖,花和果实还可用来制药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104        返回列表

黄刺玫生长出来的枝茎和枝条,颜色为褐红色,上面还带有着小刺,所以又被叫做刺玫花。上长出来的叶片,形状为椭圆形,叶片的边缘还富有锯齿印。开出来的花朵,颜色为黄色,花瓣具有单一、重瓣之分。一般在每年的5到6月份开始开花。结出来的果实为圆球状,颜色为红黄色,一般在开花后的两个月内结果。另外,黄刺玫还是阜新市的市花,被大家俗称为“马茹子”。

黄刺玫喜欢充足的阳光,具有忍耐半阴的能力,忍耐寒冷的能力也很强。它对于土壤的要求并不严格,一般选用疏松、肥沃、通气性良好的土壤。它可以忍耐干旱,就算是生长在富含盐碱元素的土壤里,也可以正常的生长。但是它惧怕洪涝,所以土壤中最好不要出现积水现象。一般也很少发生病虫危害。

黄刺玫可以选用分株、嫁接、扦插、压条的方式进行繁殖,但主要还是以分株的方式繁殖。这是因为,黄刺玫的生长能力很顽强,生长速度比较快,花瓣为重瓣的植株,一般情况下又不会结出果实,所以使用分株方式进行繁殖,是一种比较简便、快速、成活几率又很高的方法。对于那些花瓣为单瓣类的植株,也可以使用播种种子的方式进行繁殖。


当进行扦插、压条方式繁殖时,由于春季的温度比较低,所以就会采用鲜嫩的枝茎条进行扦插。当夏季时,可以选用已经发生木质变化的枝条进行扦插。分株方式的繁殖,多是在春季植株生长出新苗之前,或者化雪解冻之后进行。将选好的枝条剪下,再把根系拔出,用工具把根系切开,就可以进行定植,在定植之后,还需要做好肥料和水分的供给。


在种植新的黄刺玫时,一般在每年的3月到4月份进行,种植时需把土壤还有球体一起种在里面。在准备好的土壤中,还要加入一些腐熟后的堆肥作为植株生长的基础肥料。种植之后,要注意修剪,用水将土壤浇透,之后再每隔4天左右的时间进行浇一次水,防止因为水分供给不足而影响植株生长。如果土壤严重缺水,环境过于干燥,那生长出来的枝茎就会失去光泽、不健康,严重的还会死掉。

在梅雨季节,要注意做好排水措施,禁止将植株防止在雨中浸淋。如果花盆内的积水过多,那就很容易造成植株根茎腐烂。在进入冬天之前,需要往土壤中浇灌一次冻水,利于植株完好。在开花后,还需要进行修剪植株,将那些干枯、老掉的残枝枯叶通通剪去,避免营养的流失,促进更好地生长,还可以达到一个“美容”的效果,提升植株的观赏性。


黄刺玫不仅可以用来观赏,它生长出来的果实还可以用来吃,或者用来制成果酱。它开出来的花,可以从里面提取到精油。除了这些以外,它还具有药用价值,花瓣和果实均可用来制药,具有活血化瘀、调理月经不调、疏通气血、保健脾脏的作用。

江苏塞北生态园林有限公司主营品种:金叶女贞 红叶小檗 大叶黄杨 瓜子黄杨 卫矛 爬行卫矛 金边彩叶卫矛 红叶石楠 金森女贞 连翘 迎春 棣棠 红瑞木 红王子锦带 月季 绣线菊 小叶女贞  四季玫瑰 水腊 黄刺玫 龙柏 金边麦冬草 玉簪  红梅 绿梅 竹子等 色块 绿篱 花灌木及各品种绿篱用毛球  精品球等